close
這是第九間使用我與成大資管所同學 合寫的觸控式餐飲系統之餐廳

也是位於香港尖沙嘴的糖朝本店來台灣開的第一間分店

也許這幾天的新聞有播報 畢竟它有它的新聞價值

座落在月租費以百萬計的台北忠孝東路精華路段 吳宗憲也是出資人之一

如果搭乘捷運的話 由忠孝敦化站 5號出口出來 往回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了

12/30是正式營業 不過從昨天中午開始已經有在試賣了

剛好我人在台北 所以和Dwight學長成了他前幾位的客人 :P

它賣的東西主要分成幾類:

特式小菜,粥類,麵類河粉類,小點,蒸飯,凍熱飲品 當然還有它最著名的糖水,甜品

昨天點了干燒依麵(200): 雖然服務生是說 依麵就是我們這邊的意麵,
不過它的麵條倒是和我們一般火鍋在加的麵條比較像

鬼馬炒牛肉(180): 老實說,香港食物的名稱還真不太習慣 ^^l
不過這道菜倒是不錯,加了馬蹄,油條,蜜豆及牛肉下去炒
脆脆的蜜豆加上酥炸的油條,配上牛肉絲,吃起來口感頗特別

炸鮮魚煎釀三寶(70): 三寶是指青椒,茄子與芋頭,一個盤子放了三寶各一塊
三種蔬果搭配炸起來的魚肉 香酥 同時也各有風味

足料荔灣艇仔粥(150): 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名字 不過是服務生推薦的
它是粥裡面加了一些海鮮如魚肉,章魚,海哲皮等料
在寒冷的天氣吃著溫熱的粥 真的讓人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手生磨芝麻糊(70): 第一次聞到這麼濃郁的芝麻味道 用手工磨出來的甜品
雖然只嘗一口但是味道在口中卻可以久久不散

豆腐花杏仁露(80): 豆腐花就是我們的豆花 Chef學長一開始就跟我推薦豆花
那我當然是試看看了 好香的杏仁味道 配上手工作的豆花
每一口都有著濃郁香醇的口感 令人有種暖暖的感覺

老實說價位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多一點人去可以吃到較多東西

昨天11:40左右進去 沒多久就從兩,三桌的客人變成幾乎客滿的情形了

也許是傳播媒體的威力吧 又也許是很多人都想來試看看這家聞名香港的名店吧

老闆是香港人 相當重視東西是否好吃

所以我猜它應該不會像許留山一樣快速擴張

因此南部的朋友短期內如果想吃看看糖朝 可能要到台北一趟了


此行同時也試了師大附近的龍涎居 那附近蠻多店看起來都不錯 :)

福華飯店二樓的套餐+半自助Buffet 還有長壽燒肉的公館店

不過我想這些台北的網友應該比我熟吧 我也不多言了

僅提供糖朝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有去吃的話也可以稍微瞥一下它的餐飲系統

說真的 自己和同學的成品可以用在這樣國際性的餐廳 說不會高興是騙人的

不過我想也是運氣不錯吧 希望運氣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P

Anyway 我想Morgan待在台南的日子也不多了吧

希望畢業之前可以盡量將台南或其他地方的一些經驗 提供給各位美食板友供參考了 ^^


By Morgan 于 2003.12.28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