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八月初的時候 小學同學在MSN上忽然的邀約

讓Morgan趁機走了一趟豐原

雖然實際上的聚會也只有幾個人而已

但這幾個同學當中 就有好幾個都是在相隔了十六年之後才又再相逢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說的真貼切 不是嗎?





雖然小時候曾在豐原生活過15年 但這次聚餐的地點對我卻很陌生

東陽路獅座巷 這在哪邊阿 @@a

只好一邊翻著地圖 一邊照著同學的指示走上小小的山路

好不容易 才到達這間有點景觀式的餐廳










一進去之後 其他人都已經到了

這次有晟瑜、科傑、芝妮、曉雲參加

和許多人都是十幾年未見了 雖然一開始有點生疏

但慢慢地 還是聊起了大家多年來的生活與近況

畢竟 我們曾經有著共同的兒時回憶在



隨意點了客皮克藍帶豬排佐法式芥茉子醬 要價340元

如果持有貴賓卡 可以有九折的優惠

在湯的部分 可以供用餐的人自行無限取用

而主餐上了之後 瓷盤中另外附上有一小球的白飯以及一捲義大利麵

以男生的份量來說 算是有點略嫌不足

但我想重點還是在主餐的部分

因此拿起刀叉我便切了一小塊的豬排放入口中

老實說 個人覺得他的豬排炸得並不是相當出色

即便配上了沾醬 吃起來也並無法令人感到香味四溢的味道

飯後附上的是一塊蛋糕 以及一杯飲料

整組套餐吃下來 稍微給人種有點物略低於所值的小感覺




因此我想 來此用餐 可能還是以景觀和氣氛為主會較佳

並不能對餐點抱有太大的期待 可能會較好

因為附近山景雖然並非相當壯闊

但身處在人少空氣好的郊區 還是可以令人獲得些許的放鬆感

















飯後 發現餐廳周圍可以小走一下

於是便漫步於後 轉頭間無意發現

旁邊有一塊空地 放著的是小學時候的桌椅

剛好今天正是小學同學的聚會 看到這些木頭做的桌子、椅子

讓大家的心中 都不禁浮現起兒時的點滴

橫條式的木板 架構出了一張張簡單的椅子

坐在上頭 我們曾經度過了六年的寒暑 不管是上課 或是嬉戲

那時候總以為自己還小還沒長大 還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用

卻沒察覺到 原來世界上消失最快的東西 正是時間

等到回首時 才猛然發現 世事早已兩茫茫








結束中午的聚餐後 科傑邀了大家到他們家泡茶

在圓環東路上的興源傢具行 他們家在豐原也算是開了很久的老店了

聊著聊著 另一個小學同學家偉的朋友小熏恰巧來這邊找科傑與晟瑜

台灣真的很小 家偉和小熏

都是我在新竹所認識的一位網友Celine的心理系大學學長

六度理論還是一樣管用

生於斯長於斯 每次回到豐原總有著不同的感觸

我想這篇文章不算食記

因為與同學間多年之後的重逢 對我來說 遠遠勝於餐廳所留下的印象罷...





皮克藍門地中海餐廳
地址:豐原市東陽路獅座巷7號 電話:(04)25159969




By Morgan 于200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