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的中午 軍中的好友John約了我吃飯聊聊近況跟一些事情

於是11:40左右 我便來到了新竹火車站附近的Sogo二樓

因為本來是要吃二樓這間由日本人出資的Sazaby Afternoon Tea

(我在台北的Sogo忠孝店吃過一次 個人覺得它的咖哩比義大利麵好

但是它比較值得一提的 還是英式下午茶跟甜點

英國人沖茶有個黃金守則:

就是不可沖泡超過三分鐘 因為超過會有丹寧及咖啡因跑出來

另一點就是絕不回沖 這間店的紅茶 在遵守這個守則下 喝起來恰到好處)



不過後來我在等待的同時不小心亂跑 在13樓的美食區 看到了崇軒

想起好像蠻久沒有吃港式飲茶了 於是詢問John與他的美麗老婆Kellie之後

感謝賢伉儷容許我的一時興起 於是我們便改換地點 改吃崇軒了

崇軒粵式茶樓 在全省的Sogo好像有三間分店(雙和、中壢、新竹)

坐下之後 先請服務生沖了壺菊普茶 而他們手腳很快地 也先上了碟泡菜

這邊的主食、炒類與湯類等 都由Menu中直接向服務生點取

而其他港式點心、甜品 則由推車提供 等待經過時 再拿取喜歡的到桌上即可





三個人先點了一份小的崇軒一品煲湯($360) 裡頭以蹄筋、海鮮等佐料為主

其他東西 就從不斷來回穿梭於桌邊的各種推車拿取

依稀記得我們從各種餐車上不斷地拿下各種點心 將桌面幾乎都排滿了:

烤鴨、燒賣、魚翅餃、鳳爪、肥腸、蘿蔔糕、大湯包、豆豉排骨、核桃酥...

可能拿的有點多了 吃到後來 真的是相當飽

至於東西的評價 個人認為普遍不會太油太膩 綜合來說 應有80分左右的水準

而價位的話 由於John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竟然偷偷將帳單結掉了

所以這頓算是讓John請的 因此我不知道真實的金額

不過根據我對於港式飲茶的一些微薄經驗值

如果加上10%的服務費 個人估算3個人大概需要花上1500附近吧














繼上次吃紅蟹將軍之後 讓John連請兩頓不太便宜的餐廳 當然說不過去

所以至少接下來的下午茶 一定要讓我回請一點點點點的心意吧

於是我們便往下來到Sogo B2的Aunt Stella's 這邊的蛋糕是Kellie所推薦的

點杯飲料(110-140左右) 便可以選擇一小塊蛋糕或是幾片餅乾

我點了杯熱檸檬茶 搭配了小紅莓蛋糕 蛋糕剛出爐時吃起來果然味道頗棒

如果在Sogo逛街逛到累了 倒是可以電梯向下

來這邊坐一下吃點東西 Not Bad~

很高興和John夫妻一同度過了一個悠閒的週末午後

一起努力吧 期待下次的相見 :)


崇軒粵式飲茶:新竹Sogo 13樓 Aunt Stella's 新竹Sogo 地下2樓


By Morgan 于2006.11.20






P.S.本次用餐 感謝John給我了崇軒所送的一張百元折價券(使用期限到今年底)

但由於短期內 我可能不會使用到 所以為了回饋長期以來支持本站的朋友們

如果會使用到的人 可以跟我索取 不認識我也沒關係 就當交個朋友 送完為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