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 南哥因為生日 請大家吃了這間台北著名的素食餐廳

出席的有Loco老大、維廷兄、自強、阿祐、阿垙 還有小弟Morgan

飯後跑到附近的一塊空地 老大熱心地幫阿垙提醒他操作上所犯的錯誤

大家雖然來自不同背景

有專職操作者 有公務員 有營業員 有聯發科主管 還有尚不成才的小弟

但是講到交易 都是有著無比的興趣與熱誠

我覺得這輩子很受上天眷顧的一件事情 就是祂讓我遇到了Loco老大

若沒有老大的諄諄教導 我也無法走上以及走穩現在走的這條路...














傍晚之後解散 回到住處 忽然起了一個念頭

驅使我沒有帶著任何東西 沒有背包 沒有行李

穿著短褲、涼鞋 我就出門朝台北車站奔去

衝到了高鐵的櫃台前: [到高雄 自由座 謝謝!]

就這麼沒有任何計劃地 兩個小時後 我已然離開台北 出現在高雄的土地上了

還好C有空 接了我先去喝了有名的綠蓋茶 然後到晚上的文化中心廣場坐坐

之後改去住了市區 另一間舊的勞工育樂中心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喝太多茶睡不著 還是房間太舊有些奇怪 晚上睡得不是很舒服











但隔天迎來新的早晨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吃完老店美迪亞的早餐後 往美崙山前進

為什麼會去美崙山 其實是在高鐵上翻到高雄景點介紹 義大上禮拜才剛去過

那麼只剩下這座不算太有名的山還沒去過了











途中先經過了黃蝶翠谷 其實沒有計劃的好處 就是走到哪邊 隨時都可以停下來晃晃

於是順著路牌彎了進去 在美濃旁邊的這個景點 是我造訪美濃多次以來 一直向隅的地方

而這次非常幸運的 從馬路邊開始 就看到了成群飛舞的蝴蝶

等到進入到了溪谷邊 一個個翩翩閃動的黃點 更是在眼前不斷地飄移

我想起了金庸筆下的蝴蝶谷 這裡 真的有著相當多的黃蝶 令人目不暇給

可惜我的相機等級不太夠 無法拍到這些移動快速的朋友們












離開黃蝶翠谷後 便繼續往美崙山進發

不過沒想到原來在六龜-不老溫泉旁邊的美崙山 距離是如此遙遠

加上沿途有些路段在修路 必須靠著問路於當地人才能知道該往哪走

從高雄市區出發後 過了快三個小時 才總算到達美崙山

而此時 正好是正午時分 夏日炎炎不去睡覺 偏偏要自虐跑到這裡來爬山

沿路頂上陽光炙熱 滿頭大汗地到達沒有棚子的觀景台

然後俯瞰著荖濃溪後折返 也真的是難忘的回憶了......


















之後下山 來到了連接高雄、屏東的鐵橋

想起了Lman學長以前CCNS社團出遊 帶我們半夜去走的屏東鐵橋

後來確認過 就是這一座 事隔多年 我又來到了這邊

不過那個時候四周完全沒有燈光 我也不知道橋長得怎麼樣

只知道那個時候還是不知人間險惡的小大一

晚上就被拉麵帶去試膽的難忘回憶

還有人最後是用爬得爬回來 @@




而這次白天來此 才發現原來此處是很漂亮的

也有規劃出了一個濕地公園 旁邊還有個三和瓦場

我一個人沿著旁邊的小道 一路走到了尾端的曹公圳再走回來

今天的行程 走得是健行風 從山上走到濕地 都是在走路



























而晚上 和七年不見的建玎學長(Dwight)約了吃飯 在小巨蛋站旁邊的The BAYOU

學長從畢業後就一直留在高雄的網虎工作

加上之前我每次到高雄來 學長電話總是打不通

所以隔了這麼多年 才總算又見上Dwight一面

在大學的種種回憶 彷彿還是昨日的事情

在宿舍、在社團、在教室、在球場...

一轉身 卻已越過了30歲的心理關卡

很多故友 欲見一面也不容易

只希望大家能夠一切均安......
















之後續攤去吃高雄一間著名的冰店-品元糖口

只能用大排長龍 人山人海來形容

感謝Dwight學長招待晚餐 又招待了吃冰 炎熱的天氣 確實需要消暑一下 :P










而左近就有捷運站 於是之後我便搭上了高捷 來到了左營高鐵站

兩個小時後 又回到了台北 結束了這一天一夜的小旅行...








By Morgan 于2011.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