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習慣在FB快速記錄後 確實許久沒在Blog寫文了

但每次的遊記 我還是希望都能夠透過文字留存下來

畢竟很多回憶 我希望在五年、十年後

都可以從現在所寫下的東西中 去找回當時的那種感動...



這次回台南 一開始是為了參加研究所的師門聚餐

但久未回去台南 理所當然地 就一路臨時找了一些朋友吃吃飯

台南是我待了六年的地方 我愛這個城市 也喜歡住在這裡的許多好友們...





6/25

1.許久沒有參加師門聚餐了

所以這個周末排除萬難 和建凱一起從台北搭車下去台南

建凱現在在經濟部 剛從美國受訓八個月回來

在車上和酷愛到世界各地旅行的這位學弟聊旅行

真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哪~



聚餐地點在永華路上的三集(客家菜、浙江菜、台菜)

久沒回去台南 很多店都是以前沒見過的

一共席開四桌 不過很多都是沒見過的學弟妹

真的是歲月無情哪? 見到了畢業後就沒見到過的敏宏學長

也見到了親愛的老師 從大二開始跟著老師算起 到研究所畢業

至今已經過了12個年頭 在我人生道路上

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老師對我在求學時的照顧

也讓我建立了相當多 正確的人生觀念










2.接著下午 易俊帶著我和建凱 還有他的大兒子希修

我們一起來到了安平

和易俊多年未見 想當年 我們也曾和進利一塊到處亂跑

露營在南橫七坑溫泉邊 泡湯 看星 釣魚

如今他卻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他和我說 他覺得他這輩子最大的驕傲 就是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長大

令人聽了 有著說不出來的感動......













3.每次來到安平 我都不會忘記去造訪一下瑞比冰淇淋的老闆娘

她是大上我十幾屆的成大外文系學姐

為了實現夢想 一個人跑去法國 的學校 學習廚藝與餐飲

然後回到台灣 只為了在台南開間小小的店面

能夠專心賣著各式各樣 親手做的冰淇淋 學姐就非常滿足了

就這麼春去秋來 一年一年地開著 店內永遠都是只有學姐一個人

剩下的 都是專程過來 一品美味冰淇淋滋味的客人們



學姐的記性很好 雖然Morgan都是好久才回台南一趟

但她總是能夠一眼就認出我 提醒我要多注意身體

"有夢想 就努力去實現它!"

我想 這是學姐親身力行教給我的幾個字吧












4.晚上 和胖達、進利、阿丹 一起吃阿國鵝肉

阿國現在開了不少分店 在胖達家旁邊就有一間

晚上打擾胖達一家了

台灣真的很小 我之前在台北常常去的天使有約

就是胖達的表哥開的 胖達以前暑假還常去那邊打工



胖達現在也是兩個小朋友的爸了

想起當年念書時 一起到他家喝Johnny walker

以及一群好友在台南到處尋找美食的回憶

只能說時光飛逝哪~

但能夠偶爾這樣話話當年

一路走來 真的很慶幸認識了這些朋友們

才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讓我能夠不斷地回味不已...:)










6/26

5.與81級的承暉學長相約吃早餐

在開山路上的0628的早午餐店

以台南物價來說 算是略高一些的店

學長看起來比之前有精神多了

現在一邊工作 一邊也準備國家考試










6.之後續攤本來要去水果店

不過義成、莉莉幾家店都沒這麼早開

忽然想起了Morgan以前寫過的台南小吃打油詩中有一句:

"上海味香與華都,通通列在路民權,同條尚有太陽城,紅豆牛奶霜超讚。"

那麼不然來去太陽城吃冰好了

一邊吃冰 一邊研究對面的新建國戲院 到底還有沒有在營業











7.中午與大廚師餐飲網(www.Chef.com.tw)的箕旦學長和葉姐約碰面

時光飛逝 這次又是好幾年不見了

用餐過後 來到了台南新光三越樓下的木村咖啡泡茶

今天學長請喝的是

英國Harrods的 Opulence大吉嶺紅茶 ($2000/125g)

還有法國松露之家老闆送學長的Angelina蘋果茶










如果說Loco老大對於交易操作追求極致完美

那麼Egg學長對於美食烹飪 也是有著一樣的精神



看著學長對於茶葉的分量 用手及目視 就能精準地控制到13.6g

然後水的溫度、份量、沖泡的時間、茶具的使用 每個環節都非常注意

我想 所謂的真正達人 除了天分與努力外

不可或缺的一件重要事情 就是要能夠小心地處理每一個細節

唯有如此不斷地精益求精

才能創造出足以打動人心的作品和結果來罷......







By Morgan 于2011.7.9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相逢何必曾相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